新刊


Lamborghini的執行長Stefano Domenicali已明確表示NA是他們的堅持,但這不表示不能加入時下最夯的「Hybrid調味料」,因此下一代的Huracan將配置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於2022年發表。英國汽車雜誌Autocar報導指出這部新款「小牛」將搭載最新的電池技術來降低重量,還能讓這部超跑以純電動力的方式奔馳。

這是Lamborghini繼預計於明年發表的Urus休旅車之後,第二部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車款,而老大哥Aventador的後繼車款應該會在Huracan的繼任車款前出現,不過到目前為止,一般預計該車仍會維持一般的V12自然進氣動力設定。

Lamborghini目前的引擎家族成員僅有Aventador的V12引擎和Huracan的V10引擎,以及取自Audi、將於明年加入車系組成的Urus的V8引擎,這些引擎將擔綱這間義大利超跑車廠短期之內的動力單元的重要角色,不過該廠已在研究和開發新的引擎,在下個十年內見著的機率應該頗高!

位於聖阿加塔-博洛涅塞(Sant’Agata Bolognese)的這間超跑車廠不僅針對傳統動力單元下功夫,同時也在尋求新的電池技術以便開發新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包括研究由Porsche製作的固態電池,不過,僅僅只是取用集團其他成員的技術來配置在自家車款上的做法,應該不會在Lamborghini上看到就是了。

該廠的研發總監Maurizio Reggiani向Autocar表示:「我們在推出第一輛油電混合車款Urus時並沒有遭遇太大的困難,因為該車的車格和級距讓我們在(技術)包裝與車重上不會碰到大問題,但當我們面臨Lamborghini的超級跑車時,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Lamborghini對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接受可以幫助他們延長推出純電車款的時間,在這之前,該廠表示他們將盡量推遲純電車款的推出,這個決定在整個VAG集團內可說是獨樹一格,因為其他像是Volkswagen、Audi、Porsche、和Skoda都在尋求未來幾年切入電動車市場的機會。

Lamborghini在2014年已透過Asterion概念車來展示油電混合動力技術,並配備與Huracan相同的5.2L V10引擎,並搭配三組電動馬達,雖然並未投入量產,因為該廠將注意力擺在回歸休旅車市場的道路上,然而,透過這部概念車,Lamborghini能評估客戶對此的興趣,所展示的技術也將成為該廠接下來幾年將推出的車款方向。

圖片來源:https://www.motor1.com/news/185249/lamborghini-huracan-successor-hyb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