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刊


時間回到2015年,Ford保證準備推出的Focus RS將是所有喜好拉力賽事的藍橢圓車迷最期待的車款,大致上來說,這輛車真的滿足了這些人的需求,不過最近有報導指出,這輛性能鋼砲的一部份車主認為所搭載的2.3L EcoBoost引擎有一些問題。

根據Ford發給外媒的聲明稿,該廠證實了這具2.3L的引擎有一些缺陷,可能導致車輛的冷卻液被消耗掉,此問題出現在一輛前期的Focus RS上,且這輛車的行駛里程數僅有9,656公里而已。

報導指出,這個機械問題會產生「白色的排氣煙霧」,原因是引擎在冷啟動的時候會有部分冷卻液進入燃燒室,當被問到是否針對此問題召回Focus RS的時候,Ford的發言人表示該廠「正在替所有的客戶想出解決方案」,而這些解決方案可能也包含了年份較新的Focus RS,儘管還沒有報告指出年份較新的車款也受此問題影響。

據報導,Ford已經更換掉一些被此問題影響的引擎,而新換上的引擎是根據最新的規範所打造而成,且擁有該廠所提供的完整保固,藍橢圓車廠目前仍未正式公布造成此問題的原因,不過有車主認為是瑕疵的汽缸床墊片所導致,這會影響汽缸本體和汽缸頭之間的氣密性。

不過冷卻液的問題也被認為與汽缸本體的形變有關,而不只是汽缸床墊片的問題,謠言指稱引擎不斷受到冷熱之間的交互影響,使得墊片沒辦法替本體和汽缸頭做出正確的密封,另外,儘管排氣量相同,但Mustang的車主並不用擔心此問題,因為Mustang製作汽缸本體和汽缸頭的鋁材是另外一個種類,而Focus RS則是用改良的鋁材和鑄鐵襯套所製作的。

圖片來源:https://www.motor1.com/news/180350/ford-focus-rs-edition-pricing/
 
Alfa Romeo 4C明年又再推出小改款,但還是沒手排……
多此一舉?GM推出Marketplace微程式遭行車安全團體批評!
歷史性的冠軍!Volvo決定推出S60、V60 Champion Editions特仕車款紀念賽事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