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浪潮

Lotus在2000年的時候推出Exige Series 1,時間快轉20年之後,這間車廠帶來了「20th Anniversary Edition」20周年紀念版,選用Exige Sport 410為素材,針對內裝和外觀做了一連串的升級改造,對前輩致敬。

Exige 20th Anniversary有三種充滿復古風的車色可選,分別是Chrome Orange橘、Laser Blue藍、以及Calypso Red紅,除了這些之外,還有Saffron Yellow黃、Motorsport Black黑、以及Arctic Silver銀,與車色相同的車頂、側面進氣口、以及後尾翼也都是能讓人駐足欣賞的重點項目,後輪前方的擋石板看上去還非常類似鯊魚鰭,很是特殊。

如同其他車廠所推出的特別版車款,Lotus也添加了一些設計來讓這輛Exige更顯特別,包括葉子板上方的410徽章、與後尾翼兩側的「20」字樣,表示20周年紀念版之意,葉子板上方的徽章也會出現在後保險桿上。

坐進車內,座椅中間也有紀念版圖樣提醒車主此車的特殊身分,Lotus還把多種選配配備作為標準配備提供給準車主,像是附藍芽功能的DAB數位收音機、定速巡航、Alcantara麂皮方向盤、與輕量化鍛造輪圈,另外還提供了碳纖維迎賓踏板、輕量化鋰離子電池組、以及輕量化鈦合金排氣管。

然而,20th Anniversary Edition特別版的特別之處都體現在視覺效果上,動力部分是沒有任何變動的,依然維持Exige Sport 410的3.5升V8機械增壓引擎,最大輸出為410hp與42.8kgm,搭配的變速箱是六速密齒比手排,底盤部分配備Nitron的三向可調式避震器組,可讓駕駛針對不同需求調整車輛的操控特性。

Lotus Exige Sport 410 20th Anniversary Edition要價294.2萬台幣,比標準版Exige Sport 410多了約20萬台幣,預計今年下旬開始交車。

資料來源:https://www.motor1.com/news/430365/lotus-exige-sport-20th-anniversary/

更多即時資訊,歡迎關注SanjiNoir 黑侍樂讀Facebook粉絲團

移動式澡盆讓你能隨時隨地享受泡澡的樂趣!

等不及改款?Carlex Design先行動手改造了Hyundai Santa Fe!

Ford Focus Speedster完全可作為親民版的McLaren Elva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