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浪潮

新款Golf GTI Clubsport的現身讓Volkswagen的鋼砲陣容更加熱鬧,德國工程師改良了引擎、煞車、懸吊、以及轉向系統,準備了更令人興奮的駕駛體驗。

佔據引擎室內的是一具2.0升四缸渦輪引擎,最大輸出為221kw和40.8kgm,比標準版的GTI(180kw、37.7kgm)有一定程度的增長,Clubsport僅配置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能在6秒內完成0-100 km/h,極速為250 km/h(電子限速)。

Clubsport也換上了升級版車輛動態管理系統(Vehicle Dynamics Manager),整合了鎖定率可變的前差速器,還可選配主動式避震器,VW聲稱即便是極小的轉向操作,車輛也能迅速反應,並且降低前輪傳動車款一般常出現的轉向不足現象。

Clubsport的車高比標準版GTI低了15mm,前軸也調整了比較大的外傾角角度,另外在轉向系統上,VW調整了漸進式動力輔助轉向的設定,能在車輛入彎的時候給予車主更直接的反應。

若有機會開著GTI Clubsport前往紐柏林北賽道(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應該會讓車主捨不得下場,因為車上有一個稱為「Special」的駕駛模式,是專為綠色地獄走行所設定的模式,擁有較Sport模式更軟的懸吊設定,這是因為紐柏林賽道的路面起伏劇烈,過硬的懸吊系統並不適合。

從外觀上也能輕易地將Clubsport與標準版GTI辨別出來,從車頭的蜂巢狀水箱護罩即可看出,車體低處角落也有一些與車身相同顏色的裝飾小翼,輪圈標配五輻式18吋製品,可選配19吋,車頂尾巴處有一支亮光黑尾翼,搭配底部兩側的圓形排氣尾管與後下導流器。

Clubsport的車內採用VW的ArtVelours類麂皮材質打造,準車主還可選購打孔真皮,座椅、中央扶手、地墊、以及方向盤處看得到紅色縫線點綴。

 

資料來源:Motor1

SanjiNoir 黑侍樂讀Faceboo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