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浪潮

Noble M500 是一輛新誕生的超級跑車,不過目前還屬於原型車階段,原廠釋出了一些照片,目前已知第一位下訂的客戶應可在今年年底之前拿到車輛。

M500 的動力系統使用 Ford 的 3.5 升 V6 雙渦輪引擎,預計可產生 410 kw 的最大馬力,搭配 Graziano 的六速手排變速箱,而車內設置了經典的柵欄式排檔座。

車體使用管狀鋼材製作而成,動力系統設置在乘員後方的位置,也就是車輛中央,原廠準備的車體鈑件是以玻璃纖維加固聚合材質打造,但若客戶要求的話,Noble 也能以碳纖維材質來製作,進而減少車重。

M500 的風格類似於 M600,事實上也有大約 70% 的車體結構設計是來自於舊款車型,兩車的車長相同,只不過 M500 在寬度上比舊款增加了幾 mm,原型車的 M500 擁有 1,400 公斤的重量,不過設計團隊最終想要將這個數字降低到 1,250 公斤

為了確保駕駛擁有緊密的駕馭體驗,Noble 選擇液壓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而非現行新車較常使用的電子輔助式,而且還取消了防鎖死煞車系統,懸吊類型更使用雙 A 臂型式,展現對操控追求極致的態度。

目前 Noble 尚未釋出內裝照,不過根據汽車網站 Autocar 的報導,內部設有一對 Recaro Podium 賽車座椅和數位儀表板,與 Noble M600 相比,M500 較小的車門門檻可讓乘員較易於進出車輛。

目前 M500 的售價也尚未決定,Noble 判斷大約會落在 568 萬台幣,待量產作業開始時,原廠希望可達到每年 50 輛的生產數目。

資料來源:Noble

SanjiNoir 黑侍樂讀Faceboo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