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浪潮

Juan Manuel Fangio 是賽車史上頗為傳奇的車手之一,這名義大利裔阿根廷賽車手曾獲得五屆 F1 賽車世界冠軍,也是 F1 名人堂中的一員,而現在我們有機會能夠收入一輛他所珍藏的車輛。

我們指的是 1958 Mercedes-Benz 300 SL Roadster,現在正準備由 RM Sotheby’s 拍賣,時間預計是 2022 年 2 月 28 日至 3 月 4 日。

Fangio 的賽車生涯中曾與許多車廠合作過,但他與 Mercedes-Benz 又有著更深厚的關係,這輛 Mercedes 300 SL Roadster 是德國品牌在他 1958 年退休時所贈與的禮物,車色選用 Metallic Light Blue 金屬淡藍色,搭配鍍鉻配件點綴之後,整體風格令人聯想到阿根廷的國旗,兩者的合作關係一直持續著,到 1974 年時 Mercedes 甚至任命他為 Mercedes-Benz 阿根廷部門的總裁。

根據歷史資料,Fangio 駕著這輛 300 SL Roadster 行駛超過 70,000 公里,路線遍及歐洲與南美洲,最後由官方博物館於 1986 年收藏此車,車況維持良好,因此即便歷經這麼長的一段時間,車體顏色也完好無損。

拍賣的 300 SL Roadster 仍配備原本的排檔桿、方向盤、以及座椅,對於 Fangio 的車迷而言,這些更是無價之寶。

官方不會公開這輛有著歷史意義名車的最終拍賣價格,不過想必一定也是個驚人的數目。

資料來源:RM Sotheby’s

SanjiNoir 黑侍樂讀Faceboo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