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浪潮

1

被稱為是全球動力最強的量產車款,新的 Lotus Evija 特別版再次登上車壇頭條,這些限版也屬於 130 輛配額的一部份,新的「Fittipaldi」特別版是為了慶祝這位巴西傳奇賽車手於 1972 年奪冠,在當年的那個賽季,Emerson Fittipaldi 與 Team Lotus 聯手拿下了 F1 車手與車隊冠軍。

2

為此,Evija 的彩繪理所當然地取自 Type 72 賽車,Fittipaldi 駕著這輛車在 1972 年的 F1 賽季拿走了 5 場優勝(總共有 11 場分站),車上那經典的黑色與金色彩繪是工匠以手工方式細心塗繪而成,設計師還特別將 Type 72 的平面圖繪製在碳纖維材質上,除了這些之外,特別版 Evija 身上還有很多小細節值得一看,像是 B 柱上的「8」,表示 1972 年賽車的車輛編號,車尾的尾翼也有慶祝當時 F1 賽季優勝的點綴。

3

坐進車內,迎面而來的是儀表台上的手工縫線簽名,Evija Fittipaldi 與 Type 72 賽車的直接聯繫是旋鈕,這些旋鈕的材料取自於 Fittipaldi 的 Type 72 賽車再生鋁材,並以手工方式重新製作而成,黑色的皮革與金色的縫線延續著車體的設計主題,設計師再把踏板組、冷氣出風口外框、引擎啟停鈕、以及剛剛提到的旋鈕添加金色元素。

4

2009 年的 F1 世界冠軍 Jenson Button 是首批在 Lotus 位於 Hethel 的私人賽道上駕駛限量版 Evija 的人之一,而且這名車手還有機會駕駛 Emerson 奪得 1972 年世界冠軍的賽車,也就是 Lotus Type 72。

5

純電動力的 Fittpaldi 版本也與標準版 Evija 共享相同的機械結構,四組電動馬達共計可輸出 1,500 kw173.8 kgm 的最大動力,3 秒內就能完成 0-100 km/h,0-300 km/h 也只需要 9 秒不到,極速被電子系統限制在 350 km/h,Lotus 希望 Evija 能有單趟 402 公里的行駛範圍(WLTP 測試方式)。

6

Evija Fittipaldi 只有 8 輛配額,預計明年上旬開始交車。

7

8

9

10

11

12

13

資料來源:Lotus

SanjiNoir 黑侍樂讀 Facebook粉絲團

SanjiNoir 黑侍樂讀 Youtube

SanjiNoir 黑侍·亂談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