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新訊

截圖 2022 12 06 21.27.37

來自日本的文具品牌 sun-star, 每年都會在國內舉辦文具創意大賽讓各位創意工作者參賽,文具創意大賽如今也已正式邁入第 27 屆了,評審這次從 5624 件作品中,選出一款別具創意的亮點設計,大家眼前這款貓咪造型橡皮擦,此次獲選了一般部門獎的優秀大賞,貓咪橡皮擦相較於其他一般造型的橡皮擦來說,雖然只是加上了一堆貓眼元素,卻能延伸出令人難以想像的使用創意。

截圖 2022 12 06 21.27.46

貓咪橡皮擦的設計師小松崎慎悟提到,大家有聽過貓咪猶如液體的故事嗎?因為貓可以靈活地適應各種形狀並輕易地改變造型,猶如跨入了不同次元般的貓咪,牠們有時也會以超出我們想像空間的形式現身。因此小松崎慎悟利用橡皮擦表達了貓咪獨特的一面,當我們使用橡皮擦的時候,能任意將貓變成任何自己喜歡的形狀,讓使用橡皮擦也擁有一件充滿新奇的過程。

截圖 2022 12 06 21.27.30

曾經獲得多屆日本 Good Design 獎項的設計師安次富隆同時也說到,而他也列為這次文具創意大賽的評審之一,為此安次富隆也說明其貓迷橡皮擦的得獎原因,將原本看似平凡的橡皮擦,能從一個被消耗的物件轉身一變成為具有創造力的作品,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想法卻創造出跨時代的想法。無論如何,我認為這款貓咪橡皮擦的得獎原因在於,原本形狀相同的貓漸漸會以不同的形狀產生,我想每個人都會因此而受到啟發,去製作一隻屬於自己的貓。

圖片來源:sun star
圖文撰稿:R Star Camera/球褲攝影室
SanjiNoir 黑侍樂讀 Facebook粉絲團
SanjiNoir 黑侍樂讀 YouTube
SanjiNoir 黑侍·亂談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