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在回到大佳河濱公園一帶比較沒那麼塞了,雖然車還是很多。
最後來回PHEV共跑了34.1公里,雖然右邊的油表依然滿載,但左邊的電只剩一小格還是甚為惶恐……
這時候~~
PHEV果然沒有讓大家失望,AVG為0km/L、EV Driving同樣為100%,代表這一路上都是純電行駛~~而且五輛車都完全純電行駛,看來在市區不耗油就能開車上班已經不是夢了啦XDD
平心而論在這段市區之旅中,三菱2015 Outlander PHEV其實讓駕駛人有相當高的穩妥感,除了起步和放油門使之電能回收僅僅略有類似捷運行駛的微鳴聲外,車輛的隔音也比想像中更有水準,但仍在可聽得見周圍環境噪音的程度,相較之下PHEV的的安靜許多。
此外,原廠配備的這四條Good Year Eagle LS2確實大幅降低了輪胎的躁動聲,不過這咖鋁圈未免也長得太可口了吧XDDDD
這時中場休息時間,小予兒竟然在這寒冬換上如此裝扮……真的是太感心了……可憐的孩子,讓十人眾好好秀秀妳(揍飛!!!)
可怎麼覺得她其實有點樂在其中啊(咦?)
在體驗完PHEV後,接著換三菱2015 Outlander汽油四驅版出馬了!!!
話說這次汽油版總共高達七種顏色的烤漆可選,但這次在下偏愛的紫色卻未見著……殘念Orz
但話說白色也很不賴,而且有沒有發現這組大燈跟原先三菱市售的版本不太一樣?
沒錯!不只是大燈,尾燈亦是如此!本次駕駛的五輛汽油4WD版Outlander皆換上了三菱新開發的台規燈組~除了大燈靠近中央處有和水箱罩相同線條延伸的LED導光燈條外,尾燈亦是左右連成一氣,形成了不亞於PHEV版本的科技感~!
儘管燈組大躍進,但能跑出省油好數字才是王道!依照活動規範,咱們也將雙區恆溫皆調到22.0度,並按下ECO鍵,簡而言之就是讓本次駕駛擁有4WD功能的Outlander切換至以2WD為主的駕駛模式。
然後在加油站加到油都冒出來……確認每輛車都維持在公平地極度滿油狀態。而讓咱們意外的是,三菱 2015 Outlander汽油版竟然是加92無鉛!?
沒看錯,真的是92無鉛……如果車子本身已經省油了,但加油錢還硬生比別人低會不會太犯規了XDD
接著里程和AVG也同樣歸零,大家一起再拼下半場!
從濱江加油站繞了市區接上高速公路後,著實讓克制著油門的大家鬆了一口氣,接著也陸續進入雪山隧道。
而這時……
現在知道為啥燈組要注意了吧!亮這麼一整條夠顯眼了吧XD
而雪隧路段,AVG也出現了15.0 km/L的成績,但離開國道五號就縮下去了Orz
然在高速路段,Outlander的另一項重點莫過於ACC~也就是主動車距控制循航系統,簡而言之就是可以跟著前方的車自己調節速率,以這款車的價位來說,這樣的配備真的屬乎奢華(口水)
當然就省油來說,如果前車忽快忽慢當然會幫倒忙,但如果想要輕鬆駕駛的話~開個定速然後讓ACC自己跑真的是相當蘇胡。
下了國道五號後,大夥途經市區抵達蘭陽博物館,這時里程數已經跑了55.6km了。
附近有章魚哥有蟹老闆就是沒有海綿寶寶的餐廳區吃完飯後,接著是體驗FCM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而這正是三菱 2015 Outlander主打的另一項配備。
簡單來說就是在一定時速內可自動煞停,當然這在配合ACC跟車下若前車急煞,FCM便能輔助煞停,而這可說是循跡系統後可能陸續普及的主動安全配備。
煞住的距離大概就是這麼的咫尺之遙,但就能免去替人修車的困擾@@
在大家體驗完FCM後,接著要去看FHM(喂!)
有點冷……好吧~其實是要上山抵達本次宜蘭行的折返點,咖啡城堡。
去過的都知道這山路還挺陡的,不過對切換成ECO模式的Outlander來說仍綽綽有餘,順順開就抵達目的地了。
而本次2015年三菱 Outlander省油賽車隊便抓了兩輛在城堡前的風車開拍!
選這麼高的地方真的是故意讓咱們對油耗感到惶恐@@
話雖如此,爬了一整座山仍還有12.5 km/L,這數字對可容納七人座的休旅車來說其實相當不賴~
而這時候……
雙馬尾!!!!!!!
基於如此萌樣,接下來光拍人拍到相機沒電應該沒關係吧(喂!)
在拍攝完雙馬尾小予兒外加雙車後,咱們十人眾也終於要踏上了回去的腳步,一路向北。
儘管一上國道五號又是塞很大,但大夥仍持續展現油門控制的實力,且還好一整天並未遇到一滴雨,未因此影響成績。
最後……
抵達濱江加油站,在工作人員監督下繼續加油加到爆、統計油耗表現。
小予兒也在活動尾聲搬出各車的積分表,除了第一關PHEV純電行駛大家都有達成使命外,其他油耗成績並換算積分如圖所示……看到此處,應該也知道Outlander的平均油耗表現大約為何了吧?除了PHEV可純電行駛外,RE汽油4WD版在這趟宜蘭之旅各車的平均油耗大都可以跑出14 km/L的成績,可謂是相當不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