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刊


足以稱作是「現實中的鋼鐵人」伊隆·馬斯克對現代交通的貢獻可說是有著前瞻性的地位,不論是手邊經營的Tesla特斯拉電動車或是逐步將為平民建立太空夢的SpaceX,都可以說是在替人們創建新的未來。然而這位強者我隔壁跨過太平洋另一端的企業家最近更在2013年提倡建構相當科幻卻以逐步成為現實的Hyperloop超迴路列車,這種在幾近真空且於管子內高速奔馳的交通規劃在這些年科技進步的同時不僅已非存在於動漫內的想像,更已經有掌握相關技術的公司於美國進行測試。如今在一間名為HTT(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的超迴路列車科技公司的推波助瀾下,這種預估時速可達1,200km/h的超級高鐵在亞洲諸國當中似乎將於韓國率先登場,預計4年也就是2021年後便可完工!

Hyperloop超迴路列車到底有多厲害?以韓國為例原先從首爾到釜山間搭乘KIX高鐵的距離大約是385km,須耗費2小時30分才能抵達。但如果Hyperloop超迴路列車能順利完工、運作得當且跑得出預計的時速,那麼這樣的距離將只需要16分鐘……等同每分鐘可跑24km!假如拿台灣來舉例的話,現行高鐵的系統長度為349.5km,等於不到15分鐘就能從台北到高雄……忽然覺得這玩意已經有點超越現行對交通工具的概念了。

也因此,如今韓國在HTT的技術授權之下將成為亞洲首位擁有Hyperloop超迴路列車的國家,或許4年之後韓國對觀光客來說最大的魅力已不僅是現在所擁有的,而是能讓人領略什麼叫超越飛機的真空管膠囊列車!

圖片來源:https://www.wired.com/story/hyperloop-south-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