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刊


說實在比起外觀,大家好像更喜歡關注內裝設計,因為這是駕駛和乘客會直接接觸到的部分,感受會更臻強烈。現在於美國拉斯維加斯進行的2018消費電子展(CES)上,Mercedes-Benz便發表了以Linux為基礎所發展而來的MBUX車載娛樂系統,該廠先前保證將帶來「車內的革命性變革」便是此產物,而首先受惠的便是下一代的A-Class掀背車系,這輛熱門的小車已有偽裝照出來給大家搶先看了。

新的MBUX究竟在賣什麼藥呢?在A-Class的基礎車型上,會搭載七吋的數位儀表板與七吋的觸控式螢幕,若選擇更高階的車款則會換成10.25吋的觸控式螢幕,而頂級車型則採雙10.25吋螢幕設計,大就是潮。

不論是螢幕的尺寸為何、車款級別,系統都是由一顆六核心的CPU與nVidia出品的顯示晶片負責推動,而MBUX擁有8GB的記憶體(容量竟然跟我的筆電一樣大),系統還可配置亮度達12,000 cd/m²的抬頭顯示器。

目前所見的MBUX不會只出現在A-Class的掀背與四門車型上,也會配置在GLB跨界車型,而CLA和下一代的B-Class也會採用這組高科技娛樂系統,這些車型的駕駛都能使用語音和手勢控制,好讓他們在不用接觸螢幕的前提下操作各種設定,螢幕本身也有三種布局設定,分別為;現代經典、運動、與低調。

MBUX採用存於硬碟的導航系統,圖資為HERE,駕駛還有64種顏色的LED氣氛燈可以把玩,為了方便手機連線,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也一併附上,還有USB Type C規格的快速充電功能,讓你完全不用擔心手機沒電。

雖然Mercedes仍未鬆口說何時要發表新的A-Class,但德國當地的一份報導指出下月上旬可能就會舉辦線上發表會,而正式發表時間可能落在3月的日內瓦車展。

圖片來源:https://www.motor1.com/news/226686/2018-mercedes-a-class-interior/

更多即時資訊,歡迎關注SanjiNoir 黑侍樂讀Facebook粉絲團
 
新策略!Kia計畫在2030年推出全系列搭載互聯技術的車款產品
實用性?不需要!看了這輛Rocket Bunny寬體F-150 Raptor就懂!
「穿上」安全氣囊,乘客也能享有5星級的NCAP防護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