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刊


近年來許多車廠相當風行「家族特徵」的設計概念,也就是說,不論車款大小或級別,這些車款基本上看起來都相當類似,現在終於有人認為這是很無聊的舉動了!這位仁兄就是Hyundai Design Center的總監Luc Donckerwolke,他在一次與外媒的採訪中表示這種概念不會在Hyundai裡推行,他想要在新的Hyundai車款上看到更大膽、更具差異性的視覺效果。

他說:「我們要讓每輛車都擁有自己的特性」,「雖然現在稍微言之過早,但是到了今年年底或是明年年初的時候,我們推出的一些車款將展現出為何我們不需要相似的設計風格。」

他提到在Hyundai的母國南韓裡,路上有太多的車輛呈現乏味的視覺感,他說:「如果所有的車都採用相同的設計,那會創造出相當無趣的景色,我不想這麼做。」

這名前Bentley的設計總監繼續表示在另一方面,Genesis的車款會採用更嚴謹的設計語言,明確地說,偏向創新、低調的設計美學。

Donckerwolke說:「Genesis不會走向張揚的風格,我們是由設計所驅動的品牌,而且也信仰著好品味與和諧,我們這個品牌還相當年輕,因此不想過於設限自我」,顯然他認為現在就訂下設計路線太過急躁了。

至於該品牌在紐約車展上展出的Genesis Essentia概念車,Donckerwolke認為這輛車能強烈展現出該品牌的風格,他說:「任何品牌都需要一個象徵,而我認為這輛車恰好扮演了這個角色。」

不過,Hyundai和Genesis並不是第一個對「家族設計語彙」感到疲乏的品牌,在今年1月的時候,BMW也正考慮過要做出相似的改變計畫,該廠的設計總監Adrian van Hooydonk曾告訴過汽車雜誌Automotive News說:「你會在我們未來的車款上看到更鮮明的特性與更大的差異性」,這確實是一件好事,長相都是一樣的車看起來未免也太過無趣了。

圖片來源:https://www.motor1.com/news/238887/hyundai-end-boring-family-design/

更多即時資訊,歡迎關注SanjiNoir 黑侍樂讀Facebook粉絲團
 
需求不斷增加!Alcantara麂皮生產商預告供貨困難!?
BMW i1可能與Mini Cooper Electric採用相同的底盤和動力系統?
投資基金有賺有賠!命夠長的話Rolls-Royce Phantom骨董車根本是最佳投資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