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刊


現行的第3代Mazda 3從2014推出至今已4年,擁有帥氣的五門掀背車型與低調的四門車型,Mazda 3一直以來都以富駕駛樂趣的車身動態與高科技的車內設計為人津津樂道,不過這些很可能馬上會迎來大幅度的改變,因為有謠言指稱全新的Mazda 3可能會在年底前現身。

根據AutoExpress的報導,下一代的Mazda 3可能會在今年11月的洛杉磯車展上現身,這第4代的日系掀背車會在效率和品質上做出非常戲劇化的變動,另外,還記得Mazda去年在東京車展上展出的Kai概念車嗎?這次新一代Mazda 3的設計靈感就是取自於這輛概念車的。

Mazda的歐洲設計總監Kevin Rice在與AutoExpress的面訪中說:「我們近年所生產的概念車已不僅僅只是概念車了,在最早階段時我們就已將生產公差和技術面的事情考慮進去了(指Kai概念車)。」

新的Mazda 3將會是採用該品牌全新「SkyActiv Vehicle Architecture」底盤結構的車款,不僅如此,還會搭配更具效率的2.0升SkyActiv-X引擎,這種引擎搭載了「火星塞控制壓縮點火(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SPCCI)」技術,動力輸出將介於187hp、23.5kgm左右,另外還會提供兩款較便宜的動力單元,分別是SkyActiv-G與SkyActiv-D。

如前所述,全新的Mazda 3應該會在今年下旬的洛杉磯車展上出現,上市時間可能落在2019年,不過目前並未公布任何有關售價或銷售車型的資訊,更具性能風味的Mazdaspeed3版本也不確定是否會在新世代重新出現。

圖片來源:https://www.motor1.com/news/243794/new-mazda3-la-auto-show/

更多即時資訊,歡迎關注SanjiNoir 黑侍樂讀Facebook粉絲團
 
2019 WRX、WRX STI的Series.Gray特別版車型照片釋出!
來自愛沙尼亞的Nobe 100三輪電動車能否成為都市中最可愛的車款呢?
低里程數且全球唯一的象牙色Mercedes SLR Roadster美到讓人無法直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