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浪潮

「阿斯拉,打開推進器!」、「推進器啟動,引擎倒數計時到臨界點」,這些是經典的賽車動漫作品「閃電霹靂車(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的台詞,雖然有些歲月了,但熱血程度仍覺許多後輩作品自嘆不如,直到現在看到主角「風見隼人(風見ハヤト)與人工智慧導航系統「阿斯拉」共同合作成長、並拿下優勝還是十分感動呢,現在,日本知名玩具品牌「百萬屋(Megahouse)」推出一輛「超級阿斯拉01」的賽車模型,最令人興奮的是,這組模型居然能完整呈現動畫中3種模式的變形!

這輛賽車模型比例為1:18(長約260mm),能很好地呈現出動畫內的細節,從照片上看來,各零件的線條清晰、壓鑄漂亮,並且完整重現了動畫內的賽車塗裝,張力十足,而且不只是外觀細節齊全,內裝的電腦螢幕、儀表板、抬頭顯示器、方向盤、推進器拉桿、以及阿斯拉的電腦基座全部不缺地塑造出來,賽車各處的管路、電線、懸吊機構也一應俱全,閃電霹靂車迷看到實車的話應該會痛哭流涕吧!

精細的細節表達並不足以讓我們這麼興奮,最厲害的是這輛模型竟配置了動畫內的變形機構,超級阿斯拉在動畫內登場初期就以能3段變形的能力驚艷眾人,三種模式分別為「賽道模式(Circuit Mode)」、「奔騰模式(Rally Mode)」、以及「氣流模式(Aero Mode)」,能根據不同的地形與賽道最佳化發揮出超級阿斯拉的性能,不僅如此,其他還有許多可變構造,舉凡推進器、旋轉風扇、車艙蓋、空氣煞車、以及衛星發射等全部包含!只要有這輛模型,你完全能重現動畫內的所有畫面啊!

Megahouse推出的這輛Variable Action Hi-Spec超級阿斯拉01模型預計在今年7月開始發售,日本售價為36,756日幣(約為10,203台幣),閃電霹靂車的車迷或許可以考慮收藏一下這難得的經典逸品。

(文章最後有影片展示喔!)

圖片來源:http://www.megahobby.jp/

更多即時資訊,歡迎關注SanjiNoir 黑侍樂讀Facebook粉絲團

70年歷史!Porsche邀車迷開一瓶特別的酒品來與他們一同慶祝這一刻!

Aston Martin發表融合賽車風格與豪華身分的限量版Rapide AMR!

動作頻頻!日本市場喜迎第15代Toyota Crown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