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浪潮

露營車屋必須把所有生活所需的配備塞入一輛車裡,要如何才能在兼顧空間和品質的情況下做好這件事情,對所有改造車廠來說都是一項挑戰,為此,許多設計團隊不斷想方設法要在車輛擠出更多的空間,其中最新的一種做法來自於德國的Queensize Camper,他們提出滑動式廚房概念,不只如此,還能根據需求來收折、拆解、以及改變布局,提供更多樣的置物方式。

從前述看來,設計重點自然是滑動式廚房,但他們不採用常規的伸縮滑軌,而是改用滾珠軸承滑軌來運作,此結構會支撐整個廚房,包括陶瓷表面雙口瓦斯爐、水槽、冰箱、以及酒架,用餐時還能變成桌子,搭配前座的旋轉式座椅,輕鬆營造出常規的用餐區,整組裝置夠高、也能夠摺疊,相信可滿足多數露營車玩家的需求。

完成烹飪、用餐、或其他工作之後,用戶能把整張桌台和廚房壓縮起來,創造一片平整的表面,騰出一塊Queen-Size床鋪的平面空間,展開這張床舖時也須要把前座座椅向後旋轉,這種把床鋪向車頭靠攏的設置也有好處,表示車尾能騰出空間來設置廁所和洗手台,儘管這不是超豪華舒適的露營車款,但也遠比睡在樹下要好得多。

從布局上來看,此車的睡眠空間可容納兩名成人,加上使用彈性極高的滑動式廚房配備,官網上對此改造概念的售價約為24萬台幣(不含車),不過此價格也沒有包含廁所,Queensize Camper所設計的廚房和置物布局能輕鬆裝入Volkswagen T5/T6和Multivan車款的地板滑軌,不用做太多的修改。

資料來源:https://www.motor1.com/news/393312/camper-van-slide-out-kitchen/

更多即時資訊,歡迎關注SanjiNoir 黑侍樂讀Facebook粉絲團

能載貨的超跑!Shelby正式推出動力高達770HP的「F-150 Super Snake Sport」

Mini解釋了為何John Cooper Works GP僅提供自排變速箱

Bugatti的設計師推出豪華遊艇「Atlan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