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浪潮

1

912 在 Porsche 的歷史上佔有著很特別的位置,這輛車採用 356 的氣冷四缸引擎,但車體卻是較新的 911,生產年間介於 1965 至 1969 年,這個獨特的組合引起了匈牙利改裝廠 Kamm Manufaktur 的注意,以此車為藍本精心設計了一輛 Restomod 復古改裝作品。

2

Kamm Manufaktur 將自己的新作品命名為「912c」,是以真正的 912 為藍本所改造而來,不過團隊會徹底地把整輛車拆解到只剩骨架,進行完整的翻修作業,車體線條雖然維持原本 912 的樣貌,但實際上材質已變成了碳纖維,而不是原本的鋼材,與此同時,車體結構做了多處加強,並換上聚碳酸酯車窗,這些工程讓車重大幅減低到只剩 750 公斤

3

動力單元使用 JPS Aircooled 的 2.0 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最大馬力是 127 kw/7,200 轉,作為比較,原廠的 912 使用 1.6 升氣冷四缸引擎,最大輸出僅為 67 kw,Kamm Manufaktur 帶來幅度非常明顯的動力升級。

4

變速系統非常競技化,採用狗齒類型的五速手排變速箱,負責分配動力的後軸還有一具 ZF 的限滑差速器

5

912c 的懸吊系統擁有 Kamm Manufaktur 的特別調整,前後車軸的避震器與防傾桿皆為可調式製品,前煞車系統源自 964 世代的 911,後煞車系統則為 Brembo 的鋁合金卡鉗,最後,單孔鎖附式三片式輪圈與 Yokohama AD08RS 性能胎負責與路面接觸的部分。

6

內裝部分,Kamm 也使用大量的碳纖維結構,雖然強調競技風格,但設計團隊貼心地準備了一組電動空調系統,讓車主在夏天也能舒適地出門,想要的話還可加購音響系統。

7

Kamm 計畫在 2023 年開始進行客戶委託的改造計畫,每輛車的改造價格為 999.7 萬台幣,目前已開始接受委託。

8

9

10

資料來源:Kamm Manufaktur

SanjiNoir 黑侍樂讀Faceboo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