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新訊

圖6

在325,000名觀眾的目睹下,包含客戶車輛的四輛保時捷963賽車在起步階段表現優異。賽事當日陽光普照偶陣大雨,Porsche Penske Motorsport車隊的5號和75號車,以及客戶車隊Hertz Team Jota的「Mighty 38」起初居於領先,然而,四台保時捷賽車後需因輪胎損壞、零件故障和意外事故在Hypercar組別落後。駕駛5號賽車的三位廠隊車手分別為美國籍的Dane Cameron、法國籍的Frédéric Makowiecki與丹麥籍的Michael Christensen最終取得組內排行第九名,成為排名最高的保時捷賽車組。該組車輛於賽事當日夜間因經歷20多分鐘的冷卻系統維修,落後許多因而失去奪冠的機會。

6月10日星期六晚間,身為16輛Hypercar間激戰一員的Porsche Penske Motorsport車隊的75號保時捷963格外引人注目。這輛混合動力賽車由英國籍的Nick Tandy、巴西籍的Felipe Nasr與法國籍的Mathieu Jaminet共同駕駛,車身的75號為紀念保時捷跑車的75周年而生。然而,晚上10點44分時車輛不幸地因燃油壓力不足在賽道上失去動力,因此提前退賽。

圖13

清晨時分,駕駛Porsche Penske Motorsport車隊6號車的車手,包含德國籍的André Lotterer、法國籍的Kévin Estre、與比利時籍的Laurens Vanthoor多次偏離賽道,甚至兩次碰撞防護欄而在維修區耗時超過40分鐘後,更因更換混合動力電池而多耗費半小時,最終以22圈之差,獲得第十一名的成績完賽。

保時捷賽車運動部門副總裁 Thomas Laudenbach表示:「今年利曼賽事結果令人大失所望,與我們原先預期的結果相差甚遠。雖然,團隊為準備這場賽事費盡心血,成績卻不符預期,我們仍然要感謝魏薩的所有同仁、車隊成員、與合作夥伴共同的努力。未能奪冠的原因無數,我們將針對種種問題進行檢討改善,樂觀面對未來。也恭喜法拉利獲勝!」

LMDh 賽車運動總監 Urs Kuratle 表示:「當下事故一發生就無法挽回。起初,我們表現相當優異,團隊對於奪冠機率充滿希望,因此當事故發生後失望更加劇烈。倘若無發生故障,我相信我們成績應可更好。我們明年將重磅回歸,爭取最佳成績!恭喜法拉利勝出。」

Porsche Penske Motorsport車隊常務董事Jonathan Diuguid表示:「團隊為此賽事做足準備,雖然因結果不如預期而難免感到失望,但我們積極向前面對挑戰,透過出色的表現努力重返榮耀。」

圖15

為公益而戰:Porsche Penske Motorsport車隊為公益計畫籌集549,750歐元

保時捷為慶祝保時捷跑車75周年紀念活動發起一項名為「Racing for Charity」的公益募資計畫。身為該計畫之成員,Porsche Penske Motorsport車隊在今年利曼24小時比賽中,由三輛保時捷963跑出之總圈數733圈乘以單圈750歐元後,共募集549,750歐元的公益款項 ,並將於未來幾週內捐贈給三個公益組織,分別為Kinderherzen Retten e.V.、Interplast Germany e.V.與Ferry Porsche基金會。款項將用於金援發展中地區遭受危機的兒童。利曼24小時賽的主辦單位法國西部汽車俱樂部(Automobile Club de l’Ouest)在上週賽前的星期五將「Sustainable Endurance Award」獎項頒發給「Racing for Charity」計畫。

資料來源:Porsche

SanjiNoir 黑侍樂讀 Facebook粉絲團

SanjiNoir 黑侍樂讀 YouTube

SanjiNoir 黑侍·亂談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