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刊


近年的Crossover之爭可說是越演越烈,從歐洲延燒到日本之際,不僅日系品牌幾乎全數到位外,現在連韓國車廠也陸續跨足到這個領域,儼然讓此番車格進入世界大戰。

繼同樣屬於韓藉的Hyundai端出Kona應戰之後,緊接著Kia也不落人後,立馬呈上從概念車Provo Concept延伸而來的量產車型Stonic。平心而論Hyundai的Kona和Kia Stonic是否屬於雙生車呢?畢竟系出同門,關於這問題你知、我知,獨眼龍也知,但只能說在不同的設計理念下,Kia Stonic似乎走了比較沉穩的路線,當然經典的Tiger Nose虎鼻水箱罩設計是不能少的。

就動力配置來說,基於最近Kia在柴油引擎上的研發與心得,1.6柴油渦輪引擎應該不致於缺席,反而是最大馬力120ps的1.0缸內直噴渦輪引擎有可能成為初步入手這款車的全球戰略主力,至於就目前旗下的動力單元選擇,1.25甚至是1.4升的汽油引擎似乎也可能會編入陣容。

車身尺寸方面尚未公布詳細的數據,但Kia Stonic最受注目的莫過於從A柱延伸的跳色線條,至C柱位置前便順著窗框做出銳利的切面,並在小尾翼上做出一絲的同色變化。也讓這輛車雖然走了比較沉穩的路線卻不失動感,加上車頂與後視鏡還真的頗為搶眼。另外輪拱處乃至側裙皆裝上了防刮的塑料件,寓意展現這輛車的越野性格。只是畢竟是Crossover,目前倒是沒聽到有配備AWD或加力箱等Off Road功能的傳聞,但至少在外型上有刻意塑造氛圍,已經是可圈可點的了。

就Kia在台總代理森那美起亞表示,Stonic的引進已經在積極評估,不排除在2017年底或明年2018年重裝上陣。有鑑於2017年12月將舉辦2年1度的台北新車大展,屆時能否在場上看見這款車仍是未知數,如果能先行曝光的話和主秀的Kia Stonic一同展演相信自然是熱鬧不少,不過前提是……這輛車大家期不期待呢?

圖片來源:netcarsho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