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浪潮

Honda Civic Type R是性能車市場中戰力的前段班,也擁有不錯的銷售成績,為了回饋車迷,Honda宣布推出特別版的「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這是一輛經過輕量化處理、更賽道取向的2020 Civic Type R,全球限量生產1,000部。

Limited Edition另外也肩負了一項任務,那就是奪回紐柏林賽道的最速前驅車頭銜,雖然未經證實,但Honda有可能會在今年下旬進行嘗試,目標是打破7:40,這是由Renault Megane R.S. Trophy-R做出的時間。

Honda的工程團隊減輕了車身重量,他們的手法是換裝BBS鍛造鋁製輪圈,這能減少8.1公斤,然後是移除一些隔音材質和後座加熱管道,可再減少12.7公斤,歐規版本的Limited Edition還會拆除車上的娛樂和空調系統以便更進一步地甩掉贅肉。

強化性能戰力方面,Honda把標準車型配置的Continental輪胎換成了更黏的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同時將避震調整得更適合激烈操駕,並重新校正轉向系統,好讓駕駛可接收到更多來自道路的回饋訊息。

除了性能上的強化之外,Honda也賦予其專屬的Phoenix Yellow黃色車漆,搭配黑色飾板點綴,車內還有專屬的編號名牌。

Honda目前並未透露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的價格資訊,不過考慮到輕量化工程、重新調整的硬體、以及專屬車色,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肯定會吸引許多性能消費者的注意,另一方面,能否搶回紐柏林賽道王座也是很值得觀察的事情。

資料來源:https://www.motor1.com/news/399459/honda-civic-type-r-limited/

更多即時資訊,歡迎關注SanjiNoir 黑侍樂讀Facebook粉絲團

「一般車很難追上的龐然大物」─由Keyvany完改的Lamborghini Urus

對人體不好的廢棄烹飪油竟然會是柴油版Ford Transit眼中的黃金?

有如藝術傑作的中置駕駛座Porsche 550 Spyder會讓你捨不得開出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