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浪潮

Toyota 在本月發表了眾所期待的新世代「GR 86」,帶來全新的外觀與內裝設計,同時保有玩家喜愛的輕量化特質。

重量」是所有性能車款的重點,對 86 來說更是如此,為了維持體態,工程團隊在車頂葉子板處使用鋁合金材質,同時在座椅和排氣管等處盡可能地削減不必要的重量,車頂使用鋁合金製品也帶來了降低重心的好處,應該會對操控性有所助益。

在尺碼與舊款車型相差不多的情況下,車體結構的抗扭轉剛性增加了約 50%,長寬高分別為 4,265 x 1,775 x 1,310 mm,軸距則為 2,575 mm ,若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則 2022 Toyota 86 的重量就只有 1,270 公斤而已,當然,他們另外也提供了六速自排可選。

動力單元換上了排氣量更大的 2.4 升汽油引擎,維持自然進氣的設定,這具水平對臥四汽缸系統可在 7,000 轉產生 173 kw 的最大馬力,25.5 kgm 的最大扭力則出現在 3,700 轉,新的動力設定讓 0-100 km/h 加速比舊款車型快了 1.1 秒,來到 6.3 秒

Toyota 表示新引擎除了出力更強之外,從低轉速到高轉速都能提供平順與輕快的運轉反應,新的 GR 86 會加入 GR 車系家族,其目前成員有 GR Yaris、GR Supra、以及正在熱身的 GR Super Sport 超級跑車,GR 86 新換裝的空力套件有助於提供更佳的行車穩定性與轉向反應,懸吊系統採用前麥花臣支柱式後雙 A 臂,輪胎尺寸為 215/40,搭配 18 吋的輪圈。

GR 86 與 BRZ 一樣是雙生車款,因此外觀設計大致相同,比較明顯的差別出現在水箱護罩設計,Toyota 的跑車有著稍具殺氣的外型,護罩設計類似於 GR Yaris。

車內一樣共享著相同的設計結構,只有座位採用不同的面料、且方向盤上有 GR 的徽章,中央都配置著 8 吋娛樂系統螢幕,還有駕駛座前方的 7 吋數位儀表板,其他像是冷氣出風口、座椅、排檔桿、以及踏板組等等,86 和 BRZ 都使用相同的製品,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系統方面,自排車型也會搭載 Subaru 的 EyeSight Driver Assist Technology 安全配備科技

第二代 Toyota GR 86 將在今年秋季於日本上市,其他國家的市場應該會稍晚跟進。

資料來源:Toyota

SanjiNoir 黑侍樂讀Facebook粉絲團